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服务让信息化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5
字体大小选择:

  虽然春分时节下的海大校园还透着丝丝的寒意,但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由保障和直属部门第三党支部(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信息化服务先锋”主题党日——信息化服务周活动却扬起了阵阵暖意。

  3月18日-22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带领部门同志一起,联合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紧紧围绕师生信息化服务需求,面对面为师生开展信息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政策宣传、教育宣讲、咨询答疑、通讯服务和电脑维修五大版块,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根据不完全统计,从信息化服务内容热度来看,手机和网络套餐、校园网络使用问题、电脑维修排名前三。不仅是在现场,此次信息化服务周还进一步拓展服务空间,推动信息化服务和育人下沉学生社区。3月19日和26日分别深入第十六小区和第六小区为学生开展家门口的信息化服务,并结合当下热点以及前期调研结果反馈,举办了“生成式AI如何重塑我们的生活”和“我用镜头看世界——如何拍好照片”两场专题报告,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作为部门“党建引领字节先锋”党建品牌服务项目的一部分,“信息化服务周”的活动形式已经升级到2.0,不仅在时间和空间上做了延伸,而且在活动机制上不断完善。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刘智斌带领支部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十周年之际,进一步学习领会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网信为民”的责任意识,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接下来,支部将带领部门教职员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用实际行动让信息化更有温度,让师生更有获得感。

(供稿: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