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前身为信息中心。信息中心成立于19955月,包括图书馆、水产学报、上海水产大学学报、电化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等五个单位。

19987月信息中心建制取消,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和电化教研室合并组成网络管理中心,图书馆和水产学报独立。网络管理中心承担整个校园网络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同时负责校园网站建设、信息系统开发工作。

20013月,为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在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在网络管理中心的基础上正式建立了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为校级直属机构。

目前,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有工作人员18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人。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下设办公室、网络运行部、网站建设部、数据管理部、数字媒体部、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等六个部门。

中心主要有以下职能:

一、执行各项信息化建设的法律法规,执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决策决定;起草并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规划及建设,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范、标准和相关管理制度;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的监控、处置和技术保障。

二、负责校园网络、数据中心、校园一卡通、网站群(网站)的实施、维护和技术支持。

三、负责校级信息化软件平台和应用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和升级,保障系统和数据安全。负责全校信息系统建设的全过程管理,保障项目按计划完成并实施,负责系统推广和相关培训工作,采取包括现场支持、上门服务、网上办理、电话服务、值班台接待等多种渠道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用户服务。

四、负责全校公共计算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会议室、学生活动剧场IT设备的运行维护及管理服务;为大型活动、精品课程提供直播、录制等服务。

五、为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与管理中的应用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与数据服务。

六、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落实本部门保密、档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