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15
字体大小选择:

为深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网络安全相关文件的精神,提升学校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屏障,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于125下午13:30在图文信息中心104室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防护技术”“网络安全管理及托管服务器管理办法”等新版制度解读专题培训活动。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薛质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青以及各学院、各部门服务器管理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青主持。

李青对各学院、各部门服务器管理员积极参加网络安全培训表示欢迎,对目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及校内各服务器、系统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同时对薛质教授作为高校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参加本次培训表示感谢。

薛质教授结合高校网络安全工作的特点,以《网络安全与信息防护技术》为题开展讲座。他通过实例讲解,深入分析了目前高校当前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并针对具体风险给出了详尽、适用的防御方案。其中重点强调了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指出再先进的设备和防御方案都要在强大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下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王巍、王宏杰老师分别对新版《上海海洋大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和《上海海洋大学托管服务器管理办法》内容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不仅提高了服务器管理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也使大家对网络安全、服务器管理的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刻、细致的了解。对今后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