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信息化服务先锋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88
字体大小选择: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保障和直属部门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三支部”)于3月7日起至14日以信息化服务周的形式开展了“学雷锋榜样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用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信息时代下的雷锋精神。

图1:活动现场

  本次信息化服务周精心设计了政策宣传、教育宣讲、咨询答疑、通讯服务、电脑维修五大版块,既运用大屏轮播等新媒体宣传网络信息化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素养等方面的内容,也现场“面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息息相关的十余项信息化业务服务,而且首次开设了两场信息技术讲座,数据服务部林成和网站管理部王蕾两位党员为师生讲解新版网上办事大厅以及i海洋客户端的使用以及新媒体的创意设计。“服务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活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不仅现场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络绎不绝,而且“新媒体的创意设计”讲座更是因为报名同学过多而临时调换会议室。

  虽然3月的校园还不时寒意阵阵,但在服务周现场,第三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现教中心其他教师全程参与,耐心细致地面对每一位师生、解决每一个问题,用真心实意将信息化服务的暖流注入广大师生的心田。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随着服务周暂告一段落,第三支部支委要求支部党员结合本次服务周的实践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学雷锋”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保障和直属部门之一的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我们肩负着为学校教育事业提供信息化支撑保障和为广大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的职责,我们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螺丝钉”,在新的征程上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党员现场为师生服务


保障和直属部门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