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与信息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446
字体大小选择: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互动、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10月28日下午,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信息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遥感与导航党支部在信息学院202会议室(腾讯会议:338492067)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易丛琴主持,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副书记郭亚贞到会指导,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李青副主任为与会师生作《网络安全数字化运营实践》讲座。讲座内容结合目前网络安全大环境的现状和问题,针对学校情况进行安全治理分享了最佳实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本次讲座回应了信息学院新生学习需求,带领学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治理变革、成效及发展方向。



随后,信息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明院长为三个支部的党员讲二十大报告的党课。陈明院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报告的主要内容。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新征程上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奋斗。



最后,研究生遥感与导航支部的同学表演配乐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用诗歌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展现了青年党员努力拼搏、砥砺奋发的精神面貌。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副书记郭亚贞对本次活动做总结:本次多个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用结合。接下来,全体党员应根据新时代青年党员“成长路线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立足学习和岗位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双方支部将进一步探索更加丰富的结对共建活动,增强支部组织力,推进融合发展,服务学校新时代“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