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现教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46
字体大小选择: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各二级单位服务器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防护能力,2021318日下午,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在图文信息楼102会议室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全校二级单位30余位服务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现状、基本安全概念、常见攻击手段、日常行为准则、重要信息保密和安全建议等方面,针对日常工作中由于网络安全意识淡薄可能造成的数据泄露和安全隐患风险,与会人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会上,现教中心王巍老师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现状,对新启用的校级网络安全运营中心进行了安全事件处置流程、处置方法等方面的实操培训。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二级单位服务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再次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为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网络安全责任重大,希望现教中心能够组织更多的相关培训,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网络安全防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