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举行“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09
字体大小选择:

10月14日下午,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文1109试举行“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宗恩主持。



张宗恩同志以《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及其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启示》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原则与制度的发展历程: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并从从古田会议决议与大家交流党对军队的领导及其对高校党建工作的启示;李青同志以《从长征精神看抗击疫情中的国家意志和公民社会责任》为题,与大家交流了从长征精神来看国家意志与公民社会责任的关系,同时结合目前疫情抗击的现实,提出党员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与公民责任;王蕾同志以《四史学习与服务育人心得体会》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四史学习以来的心得体会,作为学校保障部门的一名基层党员通过四史学习感知党员平凡但不普通的使命,更应该立足工作岗位做好部门服务育人相关工作;乔文增同志以《“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看党史“延安十三年”心得体会》为题,与大家分享对瑞金革命红色历史时期的学习心得,通过对瑞金时期历史的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新中国红色**与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面对当下疫情,作为基层党员要勇于站在前线,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做好师生服务。

最后,张宗恩同志结合部门近期实际工作,强调了党员的先进性,要求部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聚焦内控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相关工作,用心为师生做好服务;希望部门每一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继续学认真习“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行实际动接受巡察,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做好服务,认真整改。接下来,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将继续积极推进“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责任感、提升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