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教中心与职能部门共同研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55
字体大小选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教中心与职能部门共同研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1024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研讨推进会在苏友楼106室举行。现教中心、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部门等负责人和有关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检视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历史与实践,总结经验与不足。

会议集体学习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实施方案、上海教育信息化2.0等文件中关于教育教学信息化的有关要求。


  




IMG_20191024_140414.jpg

  


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工作就流程信息化、数据统计、教育教学资源整合、行为数据分析、校园网络安全等工作深入地交流了工作体会,就当前普遍反映的数据录入复用度低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与会人员表示,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的主要问题仍然是各系统数据互联同步问题,信息化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技术的融合,一方面是技术的推广与升级,另一方面是教育教学模式和理念的改革,更重要的是教师和学生在应用信息技术的同时发现和推出教学需求,形成技术与应用互相推进的内生机制。

  

现教中心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