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公共数据使用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270
字体大小选择:

服务介绍

为规范学校信息化数据资产管理,推动归集整合,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共享开放,发挥数据资源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校于2019年建设了上海海洋大学数据资产平台。该平台是我校信息化基础平台,实现了全校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同时也为信息查询服务和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目前,数据资产平台共对接了学校40余个主要业务系统。采集了200+的数据表,采集上亿条数据,其数据可与各业务系统数据动态同步更新,保证全校数据的一致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基于数据资产平台,现教中心提供面向校内教职工的公共数据服务,共享数据资源只能用于部门履行职责和特定工作需要,数据资源使用部门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共享数据使用的全过程管理。

数据使用申请流程

1、了解“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化数据管理办法”;

2、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按要求办理“公共数据使用申请”;

3、相关部门审核通过;

4、现教中心通过数据接口或导出数据文件等形式提供数据。


附件【上海海洋大学数据共享保密责任书.docx】

附件【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化数据管理办法.docx】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619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