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数据标准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203
字体大小选择:

服务介绍

一的数据标准有利于学校各业务系统之间数据共享和统一管理,为校内各系统的数据集成和整合提供方便;通过统一数据口径、完善指标体系,可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有利于向上一级管理部门提供方便统一的数据报表,同时也便于对数据的进一步的分析与挖掘。

我校于2015年通过整理分析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业务部门的系统数据模型及校级管理规范,制定并发布了《上海海洋大学数据信息标准》。

数据标准服务提供了统一的信息标准,为学校在数据建模、信息采集、加工处理、数据交换的过程中提供了统一的规范,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优化管理和资源共享,帮助各类使用者方便、快捷、规范地建立应用系统的代码规范,满足信息化建设需求。信息标准服务主要包含了信息化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国家标准、教育行业标准、教育部标准以及学校自身公用代码标准的查询服务。





附件【上海海洋大学数据信息标准V2.0】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619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