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章意识——现教中心直属支部参观二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178
字体大小选择: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6月17日下午,现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在第五督导小组周甲华老师和中心书记林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的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二大会址是时任中共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我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1922年7月16日—23日,中共二次大会在此召开,来自全国的12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中,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

进入纪念馆后,支部党员首先在以工人、农民、青年、妇女为主题的雕塑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入展厅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三方面的珍贵史料。特别是在纪念馆的二楼,陈列了我党各个时期的党章,党员们长时间驻足参观学习。大家不但了解了各时期党章的内容,而且深刻认识到了,党章历程所体现出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结合和发展的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纷纷表示会将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争做合格党员,努力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摄影:张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