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61900099

建议信箱

xjzx@shou.edu.cn

重温革命史 沙家浜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07-10-15浏览次数:60
字体大小选择:

10月14日,秋风送爽,秋意盎然。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夕,现教中心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了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秋游活动。


参观革命圣地,探访英雄事迹,看着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馆前高高耸立着的吹军号的新四军塑像,耳边仿佛响起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战斗号角。坐着乌篷船,在芦苇荡里穿梭,摇橹妇女就象是当年阿庆嫂,真有当年新四军打仗的味道。虽然沙家浜早已散尽了战争的硝烟,但那橹声咿呀的芦苇迷宫,春来茶馆中的扑鼻茶香仍然在延续着阿庆嫂和郭建光的动人传奇。记住昨天,是为了明天,更是为了面向今天;记住战争,是为了不再有战争,但我们敢于面对战争。



在此前一天,中心还参观游览了常熟虞山和尚湖。虞山、尚湖,山水相依,如影随形。中心首次结伴出行的自驾车队,沿着山路缓缓而行,站在虞山山顶处,眺望尚湖前景,感受常熟城市的发展变化,目睹着改革开放为城市、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真是江山如画。下得山来,进入尚湖,从1968年狂热的围湖造田,到1985年的退耕还湖,尚湖经历的变迁,使人们更懂得珍惜这颗太湖水域的明珠。



这次红色之旅,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受到当前和谐生活来之不易;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中心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中心集体凝聚力。